新疆昌吉市开展“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战照涛 樊一帆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9-10 16:25:57

中国国防报讯 战照涛、樊一帆报道:“短短4.4秒时间里,他只有一个动作,就是竭尽全力推操纵杆,力图制止机头上扬,避免战机损毁……”9月初,新疆昌吉市第三小学少年军校活动室内,四年级三班全体学生正在聆听红色讲解员讲述全军挂像英模张超的事迹。

据了解,为培育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从挂像英模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新疆昌吉市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在全市30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

此项活动开展前,昌吉市人武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向全市中小学校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开展以“悬挂一套英模挂像、举办一场活动仪式、组织一次集中培训、讲述一回英模故事、观看一组影音资料、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征文演讲、开展一堂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一”活动,旨在积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用英模文化校正青年学生精神坐标。

目前,“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校扎实推进,各个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发挥好英模挂像的宣教作用,把学习英模活动纳入每学期教学计划,常态搞好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红色接班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