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返乡,军地领导来接站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焦盛洋 郭欣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11 10:46:12

湖南省常德市火车站,少先队员为退役士兵献花。焦盛洋摄

中国国防报讯 焦盛洋、郭欣报道:“今天,你们脱下军装荣归故里,家乡人民依然像当年欢送你们入伍那样欢迎你们。”9月5日,湖南省常德市委、市政府、常德军分区联合启动2019年“欢迎退役士兵回家”活动,在欢迎仪式上常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这样说道。

当天9时许,在常德市火车站,“你卫国戍边 我接你回家”“一日从军 一生光荣”的标语在户外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常德市军地领导走上站台欢迎家乡子弟兵的归来。25名退役士兵刚踏上家乡的土地,就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少先队员敬礼、献花;市领导为他们送上政策“大礼包”;站外设立政策咨询台……

这是常德市欢迎退役士兵“五个到家”系列活动第一步。常德军分区领导介绍,系列活动还包括以下4项:欢迎老兵回家,市政府召开“欢迎退役士兵回家”座谈会,优秀退役士兵代表现身说法传授就业创业经验;就业服务到家,依托湘西北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人才现场招聘会;技能培训到家,依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主渠道大平台组织职业技能培训;送光荣牌到家,由市政府领导和区县市党政负责同志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尊崇。据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