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网络直播新兵出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跃飞、孟凡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19 16:51:28

中国国防报讯 吴跃飞、孟凡朋报道:“我不仅自己看了,还在朋友圈发了新兵欢送仪式直播的链接,让亲戚朋友都见证了我们家的光荣!”9月11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军地组织“光荣的征程”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因工作原因没能现场参加活动的新兵家长张强,通过网络转播观礼,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佳木斯市军地每年都要举办“光荣的征程”入伍新兵欢送仪式,请军地领导、社会名流为新兵送祝福送寄语,场面隆重热烈,颇具感染力。然而,每年都有一些新兵亲友因故无法到现场参加,也有部分热心群众因场地限制被婉拒场外。“入伍新兵的光荣时刻不能仅仅局限在组织仪式的演播厅内,营造社会崇军尚武氛围,就要让更多的群众见证入伍新兵开启光荣征程。”为此,今年,他们决定利用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广泛的特点,协调相关部门利用当地知名网络媒体平台“智慧佳木斯”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仪式开始后,笔者进入该平台发现,仪式现场场面感人,评论区讨论更是热烈,网友纷纷为新兵点赞喝彩。大学生新兵侯延亮告诉笔者,他把直播的链接发给了远在2000公里外的朋友,朋友们看到他在现场接受军地领导颁发的纪念品,让他觉得“倍有面儿!”

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据不完全统计,这次仪式现场转播时,网络点击量达到了4.5万次。下一步,他们将把仪式制作成光盘作为国防教育资料下发,并将在市电视台、街道大屏幕播放仪式盛况,营造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