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备区联合重庆警备区

开展跨区域“一对一”帮扶协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强、樊晨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09 10:46:57

中国国防报讯 陈强、记者樊晨报道:9月29日,由上海市虹桥区人武部对口援建的山地鸡养殖、中草药种植等项目在重庆市城口县大店村有序推进,预计正式落地后将带动全村280户村民实现增收。这是上海警备区与重庆警备区开展联合帮扶后的最新脱贫举措。

前不久,上海警备区与重庆警备区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在重庆市武隆区举行,来自上海的虹口、黄浦、闵行、金山4个区人武部,分别与重庆市城口县大店村、彭水县香树村、武隆区黄莺村、酉阳县官楠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跨区域“一对一”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城口县大店村位于大巴山南麓,地理环境恶劣。年初,虹口区和城口县两个人武部组成调研组就如何有效帮扶进行现地调研。最终,他们决定,由虹口区人武部筹措资金和人才力量着重进行产业推进,并向基础建设、文化建设和医疗建设延伸,城口县人武部担起主体监督责任,每月深入现场指导监督,实时反馈督导情况。彭水县香树村村民曾尝试做过电商,但没推广、路不通、销售难,农产品“掉到土里、堆在沟里,就是进不到钱包里”。黄浦区人武部和彭水县人武部协商后,筹划建立“军扶农直供重庆山货网”线上销售平台,并利用上海市农展馆在农产品展销方面的优势,搭建线下展销平台,盘活山区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在闵行区人武部会议室,记者看到一份圈圈画画、列满项目的计划书。一旁的脱贫攻坚“作战图”上,《黄莺村全员脱贫摘帽时间表》一目了然,该村脱贫后剩余的10户、32人的脱贫时间、脱贫进度,用不同颜色标注得清清楚楚。

“重庆是山城,重庆与上海结对牵头,是名副其实的‘山海协作’。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架起‘山海协作’的沟通对话渠道和合作交流平台。”上海警备区领导介绍,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要致力于把上海的先进技术和创新理念引进来,把山区的优势资源和特色产品送出去,确保对口帮扶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早日形成基础设施完备、产业发展可持续、红色旅游成体系的良好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