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博尔塔拉支队“结对认亲”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潘俊杰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2 09:11

解放军报讯 潘俊杰报道:“亲人又到咱们家来了!”看到子弟兵到来,玉祖尔村阿布都老人赶紧迎了上去。与村里群众“结对认亲”以来,武警博尔塔拉支队官兵多次到村民家里走访慰问,开展帮扶,谋划脱贫门路。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的枢纽地段。受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影响,当地以发展农牧业为主。

“玉祖尔村基础设施落后、信息闭塞,年人均收入不到2000元。”该支队一位领导介绍说,他们与玉祖尔村村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村民开展技能培训,并定期派出医疗小分队为群众巡诊义诊。在此基础上,每逢节假日,官兵还会编排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阿拉善大娘的女儿蓝静被查出患有急性骨髓炎,巨额的医疗费让她束手无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支队官兵自发开展募捐活动以解决燃眉之急。考虑到老大娘的实际困难,武警官兵又趁周末时间到她家里帮助种植庄稼,并教会她一些简单的车辆维修技能。如今,困难得到暂时缓解的她正谋划着开个修车铺。

与此同时,他们还结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帮助村民解决就业、农产品销售、子女入学等问题,先后帮20个贫困家庭建起了蔬菜大棚,拓宽了农户增收渠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