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深度贫困地区群众脱贫

西藏军区实施“三个十”扶贫工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崔波 马三成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25 08:40:34

解放军报讯 崔波、记者马三成报道:国庆节前夕,西藏军区领导机关翻山越岭来到山南市桑日县,走进居住在大山深处的白堆乡贫困群众德吉和格桑顿珠家认亲,并签订扶贫“阳光基金”捐赠协议书。

这几年,为帮助驻地群众脱贫,西藏军区党委深入实施“三个十”扶贫工程,即:军区10名军职以上领导定点帮扶10个贫困县,每人每年拿出1万元资助2户贫困群众;各级援建10所学校国防教育馆;医疗单位援助10所县(乡)医院、卫生院。截至目前,他们协调经费援建项目80多个,建设的国防教育馆和县(乡)医院、卫生院全部竣工并验收达标,助力290余户960余名群众脱贫。

今年以来,他们又为林芝市米林县里龙乡仲萨村援建了200亩苹果园,配套的土地改良、水渠、网围栏等基础设施已完工,果苗成活率达70%,并扩建了该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珞巴织布厂。在完成加查县安绕镇扎雪村商业出租楼主体建设基础上,又帮该镇桑东村建设了生态休闲中心,开拓了旅游市场。

与此同时,他们还注重将部队保障需求与驻地企业产品对接,结合副食品直达配送和野战流动超市等保障项目带动200余户贫困户脱贫,并参与驻地水、电、路、网、信、科、教、文、卫、保等“十项提升工程”建设,帮助24个贫困村完成70多处施工任务。据统计,近两年,该军区医疗机构救治群众7.8万人(次),并结合抢险救灾为群众修缮房屋、清理土石方等,受到群众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