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警备区接续扶贫,还是当年那份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京进、熊永岭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1-25 09:21:08

解放军报讯 李京进、特约记者熊永岭报道:“有了子弟兵的帮扶,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11月10日,济南市莱芜区雪野镇学山村党支部书记孙道合早早来到村口,迎接济南警备区帮扶工作组的再次到来。

2015年2月,原莱芜军分区机关与学山村结对帮扶后,积极筹措资金为该村建水库、修军民共建路,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正当学山村村民满怀憧憬脱贫奔小康之时,2019年1月原莱芜市撤市划区并入济南,地方政府驻村“第一书记”也因工作变动调往外地。7月,原莱芜军分区转隶济南警备区。“现在‘第一书记’没有了,如果军分区官兵再撤走,以后遇到困难咋办?”村民们犯起了嘀咕。

“是帮还是不帮?”济南警备区机关已有结对帮扶对象济阳区垛石镇米桥村,如果再加上学山村,人员分工和力量投入都会有压力。

“作为军地桥梁纽带,我们应该把人民的利益扛在肩上、记在心中。”该警备区党委研究决定,将学山村纳入对口帮扶村,并派出工作组到该村调研,与学山村签订《军民共建美丽乡村协议》,开展接续扶贫。

该警备区还筹措资金用于学山村卫生室和钙果采摘园帮扶项目建设,解决村民看病难题,增加村集体收入。村里84岁的老党员朱效举激动地说:“共产党好,解放军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