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办首场退役军人和军属专场招聘会

12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诗书 阳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2-12 14:06:05

德阳市首场退役军人和军属专场招聘会现场。

“我曾是一名消防战士,在灭火战斗中荣立过三等功。我希望能在这次招聘会上找到一份有关消防安全的工作,继续发挥我的技能专长,延续‘安全卫士’的荣光。”12月10日上午,在德阳市首场退役军人和军属专场招聘会上,2019年退役士兵喻佼华正在给中意的用人单位投递个人简历。

上午8时,距离招聘会正式启动还有整整1个小时,被浓雾笼罩的德阳市体育馆前广场上却早已人头攒动、人气爆棚,退役军人和军属早早地来到招聘现场,期待在这里找到一条满意的就业之路。现场,一条条题写着“青春汗水献军营、退伍创业赛精英”“退伍不褪色,永远是祖国的兵”“走向新岗位、迎接新挑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宣传横幅,给招聘会注入了浓浓的“兵味”和深厚的“拥军情怀”。

“这次招聘会是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面向全市承办的首场退役军人和军属专场招聘会,目的有两个:一是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就业创业问题;二是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军人特有的优秀品质和坚强奋斗的精神,在未来的人生中继续奋斗,绽放光彩。”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米贞和如是说。

德阳市首场退役军人和军属专场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参加本次招聘会的1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包括空乘、高铁乘务、物业客服、网络推广、行政专员、焊接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等6000多个工作岗位,薪资待遇从三千到上万元不等。

“我们来参加这次招聘会,就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给曾经保家卫国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正在现场接受退役军人简历投递的招聘人员杨凯介绍:“同时,我们也极为看中军人纪律性强、执行力强、协作力强和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等优良品质,这是我们企业特别需要的。”

德阳市政府部门还与13家培训机构达成合作,现场承诺:“只要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合同,政府就会出钱对退役军人进行相应的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再送到企业工作。”此外,德阳市就业局、四川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德阳联络处等还在现场设立咨询点,为退役军人和军属发放就业创业手册,一对一讲解政策措施并解疑答惑。

现场领取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牌匾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进积极表态:“我院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发适宜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构建分类分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为退役军人持续获得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职业资格证书服好务,让他们今后从业有技能、创业有信心、工作有力量。”

德阳市首场退役军人和军属专场招聘会现场。

今年刚从战略支援部队退伍回乡的绵竹籍退役军人武培荣说:“德阳市政府主办这次专场招聘会,让我们这些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到了被尊重、被肯定、被重视、被关怀的温暖和幸福。同时,让我们欣喜的是还有免费的技能培训和政策的大力支持,这让我们在就业、择业中更有底气了。”

现场参加应聘的还有不少军属。生完二胎不久的廖彬杨就是其中一员。她的丈夫是一名防化兵,父亲曾参加过边境作战。与军人有不解之缘的她,兴致勃勃地来到这次专场招聘会现场寻找合意的办公、行政工作岗位。她激动地说:“我今天共投出了5份简历,没想到符合心意的岗位如此之多。非常感谢各筹备单位倾心关爱和照顾我们这些军属。”

德阳市首场退役军人和军属专场招聘会现场。

据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数据显示:当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5000余名退役军人和军属现场应聘,用人单位共收到3000余份简历,1200余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除举办本次专场招聘会外,近期德阳还将出台一系列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政策,促进他们就业和创业。

德阳市首场退役军人和军属专场招聘会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