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红利送到老兵心坎上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宁、宋子洵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13 09:32:55

山东省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策红利送到老兵心坎上

中国国防报讯 张宁、记者宋子洵报道:“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可以享有最高50万、最长3年的免息贷款,解决了我回乡缺少创业资金的燃眉之急,简直太暖心啦!”听完山东省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任蔡强的政策解答后,刚刚办理完退役手续的王勤龙高兴地说。

临近退伍季,许多退役官兵迫切希望了解返乡报到流程、相关安置政策、申请就业培训程序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希望尽快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就业岗位。为此,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人社局开展“送政策到军营”活动,面对面、一对一为官兵送政策、送温暖,未出营门便了解掌握退役政策红利。

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苑善文告诉记者,他们针对面临复转官兵的现实需求,梳理出全国10多个城市出台的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红利,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现阶段安置政策改革的重点,与官兵进行互动交流,针对一些热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退役后,我打算创办小微企业。按政策每吸纳一名退役军人就业,政府还给予5000元的奖励呢,这些政策红利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四级军士长张兆晖说道。

据悉,他们还与山东北方壮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设立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开展专场专项创业就业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更广阔的机会和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