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将武装工作纳入地方各级绩效考评内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晓菡、左庆莹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2 09:54:13

重庆市奉节县将武装工作纳入地方各级绩效考评内容

武装工作履职考评,一个也不能少

解放军报讯 赵晓菡、记者左庆莹报道:岁末年终,重庆市奉节县例行组织武装工作绩效考评。县人武部部长许维红“累并快乐着”——工作量是往年的2倍多,因为考核范围扩展至全县68个党政部门和驻奉单位,但考核的促进效果显著。

许维红直言,要一个不少地对各单位和部门履行武装工作职责情况进行检查,并打出相应分值不是件容易事儿。

2019年初,该人武部在基层检查调研时发现,在一些地区,国防教育专项经费、民兵调整改革政策落地等问题久拖不决。问题出在哪儿?调研中,一位从事武装工作近20年的专武部长直言不讳:“基层不是不愿意落实,但涉及相关工作的县里党政部门,他们不拿举措,不给支持,我们怎么落实?”

“必须把武装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综合考评内容,作为重要指标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才能从根本上强化各级履行国防职责的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不久后的议军会上,奉节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武装工作考核范围扩大到全县所有部门,考评结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记者翻阅该县下发的《2019年党的建设考核指标》看到,分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两个方向,围绕国防动员、基层武装、双拥工作、国防教育等8个不同重点,把武装工作细化成32个小项60个评估点,采取普查与抽查相结合、地方与部队两边核实的办法,统一标准、量化打分、全面衡量。

现地查看、当场评分、综合讲评……连日来,记者跟随该县人武部的考核组到各县级部门进行考核。2019年上半年,该县某局被赋予了编组专业民兵30名的任务,其中党员和退役军人的比例要求达到30%。此次考核中,人武部发现该局未完成任务指标,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扣除0.1分。考核结果出来后,该局领导班子立刻展开工作推进会,熟悉编兵条件,开展动员工作,按照体检、政审等一系列编兵流程扎实开展编兵工作,并立下了一个月之内整改到位的“军令状”。

“以考促建,把武装工作从过去的‘软指标’,变成现在的‘硬任务’。”许维红介绍,全县各党政部门管武装、抓武装、兴武装的力度明显增强。考核中,该县宣传部、人社局等12个部门的主要领导亲自参加考核,并针对考核组亮出的“对账单”,主动查找不足,积极厘清自身担负的国防清单,与人武部共同筹划新年度武装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