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振芳、熊永岭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15 10:13:30

山东省军区开展群众性理论大学习活动

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

解放军报讯 郭振芳、记者熊永岭报道:“只有对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信,信念才会更加坚定,人生的道路才不会出现偏差。”1月6日,山东省军区理论大讲堂如期开班,省军区党委常委分别领读习主席关于强军兴军的重要论述并讨论发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官兵共鸣。

“开办理论大讲堂是推动理论学习大众化、常态化走深走实的一个有力举措。”该省军区领导介绍,前期他们在调研时发现,部分人员理论学习存在片面化、碎片化,有的仅停留在学要点、记观点的层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理论武装工作的深化普及。

“理论学习不能浅尝辄止,必须吃透精髓要义,进入工作实践。”省军区领导在政治工作座谈会上讲道,当前大项活动少、新年度工作未全面展开,是理论学习的好时机,必须充分利用好。为此,他们决定利用3个月的时间,开展一次群众性理论大学习活动,采取学、讲、研、训、考办法组织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系统学习理论书籍,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

该省军区每周制定学习计划,把内容、时间、标准定具体,把学习任务细化到天、内容细化到篇、要求细化到人,采取个人通读、领导领读和集体研读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学习、逐篇逐段消化、逐词逐句理解,全面系统掌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越是驻防偏远,越要把正思想;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向党看齐。”谈起理论大学习,在某偏远仓库坚守7年的金乡县人武部副部长陈月斌颇有感触。他说:“只要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听党指挥、向党看齐就会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理论大学习,让强军目标深入官兵头脑,大家的精气神越来越足。省军区各级筹划新年度工作,紧紧围绕老干部服务保障、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建设、征兵政策调整等新情况新问题,从科学理论中寻找破难局的“金钥匙”,形成了有效对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