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市军地领导慰问“人民英雄”张超的父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维 朱林 徐亚平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29 10:37:40

岳阳楼区人武部干部看望张超烈士家人。吴 维摄

湖南省岳阳市军地领导慰问“人民英雄”张超的父母——

他为国尽忠,就让我们替他尽孝

■吴 维 朱 林 徐亚平

“张老,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区委、区政府和人武部来看看您。”紧握张超父亲张胜华的双手,岳阳楼区人武部政委黄柳青亲切地说。

一边在拉着家常,一边已经行动起来。人武部干部职工忙前忙后帮助打扫卫生、贴春联。一同来的社区主任和社区医务人员还带来了常用药品。

2016年4月27日,张超壮烈牺牲,年仅29岁。2019年9月17日,习主席签署主席令,授予张超“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去时少年郎,归时英雄魂。“张超是了不起的英雄,是岳阳楼区人民的骄傲。他为国尽忠,我们替他尽孝,二老有任何生活困难和需求请一定告诉我们。”岳阳楼区军地领导言辞恳切。

为全力保障二老生活起居,岳阳楼区人武部制订了“英雄为国尽忠,我们替英雄尽孝”的关爱计划:生活照顾方面,每月前往张超父母家中进行一次大扫除,老人过生日有人陪伴,重要节日有人去做饭;日常事务方面,只需一个电话,社区就会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做出处理;健康保健方面,社区医务人员定期发放常用药品,定人、定时为张超父母服务;明确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和社区主任两名同志作为他们家的亲情联系人,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帮助解决问题。

“两位老人特别令人尊敬,有爱心人士想出资请他们搬进电梯房生活,可二老婉言谢绝,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我们一定会尽心尽责保障好二老的生活。”桃花山社区主任吴明熇说。

学英雄,见行动。在张超牺牲3周年之际,岳阳市组织创作了3集广播剧《逐梦海天》,再现了英雄的精彩人生。岳阳市在当地王家河公园为张超烈士塑像,广泛宣传英烈事迹,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英雄远去,精神不朽。岳阳市第七中学是张超的母校,该校党支部书记刘岳勇告诉笔者,学生们都以这位英雄学长为荣,以张超为榜样,努力学习知识,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