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军地领导看望“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 星 杨 雪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29 10:40:12

沙坪坝区人武部部长颜小平给“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送来鲜花。杨 雪摄

重庆市沙坪坝区军地领导看望“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

你守护安宁,我们永远陪伴着你

■刘 星 杨 雪

1月14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军地领导一行来到重庆西南医院,看望慰问“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

杜富国的病房里堆满了鲜花和果篮,他的妈妈告诉笔者,像今天这样的热闹情景已持续好多天了。当媒体报道杜富国转到西南医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可接受探望后,就经常有人前来,有时还会排很长的队伍。春节将至,前来慰问的人更多了,有的送来慰问信,有的给他唱歌解闷,有的过来陪他跑步……这些来访者都表达着共同的心声:英雄守护安宁,将危险挡在了身后;我们愿一直陪伴英雄,祝愿他早日康复。一位军人的母亲得知杜富国的事迹后,主动申请到医院陪护。她摸着杜富国的头动情地说:“孩子,想吃什么就跟大娘讲,我给你做。”来自全社会的关心关爱让杜富国和他的家人感到十分欣慰和感动。

为了让杜富国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和康复,每次探望的时间不能太长。沙坪坝区人武部部长颜小平此前在工兵部队摸爬滚打34年,他感慨道:“不管是平时还是战时,工兵都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兵种,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兵种!”当颜小平邀请杜富国担任沙坪坝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时,杜富国爽快地说道:“如果有需要,我随时配合!”

正值春季征兵,沙坪坝区通过大力宣传杜富国的英雄事迹,感召更多热血青年参军报国。目前,辖区内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