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民兵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绍武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0 10:27:07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民兵奋战抗“疫”一线

220枚红手印见证忠诚担当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通讯员胡绍武报道:“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随时响应组织召唤,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召必应、战必胜……”连日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武部陆续收到辖区专武干部和民兵队员递交的请战书。

220封请战书、220枚红手印。他们中有的是退伍多年的老兵,有的是刚入队的新民兵,还有的刚结婚不久,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将鲜红的手印郑重地按在请战书上。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鼓楼区人武部迅速启动应对措施,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全区民兵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军人干部、文职人员、职工、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主动请缨,上交请战书,积极要求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笔者了解到,50余名职工和专武干部配合公安、医疗部门,做好疫情检测、交通管制工作;其余民兵则在各自辖区内协助当地部门做好街道、社区、村口等重要路口出入人员检测防控等工作,并协助街道、村干部关注重点人群,宣讲防疫知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