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开通应急采购绿色通道

确保医疗防疫物资保障不断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柯磊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11 01:08:21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柯磊报道:随着火神山医院正式接诊患者,医疗防疫物资需求进一步加大。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在完成前期医疗防疫物资应急采购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范围寻找货源,协调相关供应商抓紧开工复工,扩大产能,生产提供口罩、防护服等紧缺防护物资,积极协调各地海关和运输投送部门,打通进口防疫物资进关绿色通道,确保后续医疗防疫物资保障不断线。

疫情发生后,联勤保障部队采购系统闻令而动,严格执行军委机关和驻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防止发生集中人员开展招标评审带来的传染风险,同时依法依规采取超常举措开启应急采购模式,启动多项应急预案,加强与各采购单位的沟通协商,对于部队急需的采购项目,由采购单位调整为应急采购项目后按应急采购程序办理;组织人员积极寻找医疗防疫物资货源,立足国内市场供应,紧缺物资货源积极协调进出口供应商从国外寻找。

截至目前,联勤保障部队已完成16种医疗防疫物资采购,并建立稳定生产供应渠道,协调国内企业每天为部队生产供应医用防护服一万多套,协调有关国际贸易公司进口口罩200多万个,采购的医疗防疫物资正源源不断运往疫情防控一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