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结合疫情实际抓好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智慧、王士刚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1 16:17:00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结合疫情实际抓好征兵宣传

98个微信群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中国国防报讯 王智慧、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79个行政村、19个社区征兵政策宣传微信群,定期更新内容,重点宣传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大学生立足军营成才事迹和国防教育微视频……2月初,笔者在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了解到,他们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没因疫情影响而停止。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往“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征兵宣传模式已不合时宜。对此,该人武部决定采取“三级联动”模式,动员辖区内79个行政村、19个社区分别建立征兵工作微信群,将所属适龄青年全部纳入其中,确保征兵宣传无遗漏。

为确保宣传效果,人武部在线上组织全区所有专武干部,各乡镇、街道组织所有行政村、社区“两委”成员,学习相关政策规定,掌握廉洁征兵要求,熟悉网上报名流程,切实做到政策清、方法明、程序熟。

98个微信群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截至目前,这些微信群中已有在校大学生和应届高中毕业生2000余人,其中明确参军意向的有116人。“在微信群里就能了解入伍政策,还有问必答,太方便了!我要好好锻炼身体做准备,争取实现自己参军报国的梦想。”家住问十乡曹店村的大学生适龄青年崔晨阳信心满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