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前线冲锋 我们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锐、左庆莹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3 14:17:23

重庆巴南区人武部

积极做好抗疫军人“后院”工作

中国国防报讯 张锐、记者左庆莹报道:2月5日下午,在重庆市巴南区旭辉城小区门口,一场特别的慰问活动正在进行,巴南区人武部和区双拥办的相关领导共同来到小区门口,走访看望正在武汉抗疫一线军医高巧的家属。

前方打胜仗,后方做保障。该区人武部政委王恩平介绍,此次出征武汉的部队医疗队队员中,有3人的家庭住址在巴南区。为解除抗疫一线军医的后顾之忧,军地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一系列特殊形式的慰问活动,为军医家属排忧解难。

“今天身体怎么样?这几天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2月6日,龙洲湾街道民兵吕毅如往常一样拨通了部队医疗队军医张诚家的电话。每天一通电话,实时了解军属的生活状况,是连日来龙洲湾街道武装部的工作内容之一。吕毅通过电话了解到,张诚家里住有一名从湖北来过春节的亲属,一家人尚处于隔离期,采购生活用品不便,于是武装部安排专人每日帮其代购生活物品。

“前往武汉前线的军医都是最美逆行者,只有无微不至地照顾好他们的家人,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才能让他们安心奋战在一线战场。”龙洲湾街道武装部部长吴刚说。

据悉,巴南区人武部已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教委、卫健委等部门共同推出3项举措:区人武部和卫健委组织专人为家属进行心理关怀,减轻他们对亲人的担心忧虑情绪;相关街道武装部指定专人,帮助军属家庭开展代购服务,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教委给军娃所在的学校协调,指定老师对孩子的学习给予1对1辅导和督促。

2月6日,军属邹锦浪专门给巴南区人武部打来电话,他动情地说:“我代表妻子感谢你们细致周到的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

湖南株洲军分区

努力解决抗疫民兵家庭困难

中国国防报讯 陈余、记者文巧报道:“傅艳萍同志是好样的!您家有任何困难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一定全力解决!”2月4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领导来到首批支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傅艳萍家中慰问,向其家属表达敬意。

傅艳萍是该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的外公是一名战斗英雄,从小听着外公故事成长的她,对部队有着浓厚的感情。5年前,了解到自己可以参加民兵后,她就主动提出申请,成为医疗救护分队的一名民兵。

疫情暴发后,傅艳萍第一时间响应单位号召申请支援湖北抗疫。医院考虑到她家里老人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实际,没有批准她的申请。“我是一名民兵,平时经常参加军分区、人武部组织的医疗救护训练演练,这种时候我怎能退缩!”在她的坚持下,医院最终同意了她的请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像傅艳萍一样主动请缨的民兵不在少数。全市共有1000余名民兵和退役军人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决心,他们虽然不能像傅艳萍那样直接支援湖北,但始终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人员信息登记、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们奋战在一线,我们要努力做好他们‘后院’工作,让他们放心在前线冲锋,我们在后方当好坚强后盾。”军分区党委形成一致意见,要求各人武部党委、各民兵党支部开展暖心活动,收集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民兵、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中的困难情况,统一整理后,由军分区统一调度各县(市、区)人武部开展慰问帮困工作。

当株洲市石峰区人武部领导来到退役军人林帧晔家中时,林帧晔正在该区北岭社区北二村开展人员管控工作。他接到家属打来的电话后激动地说:“我们全家都感到荣耀、安心、暖心!我一定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