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军区

干休所招工优先聘用贫困户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穴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31 09:01:36

解放军报讯 记者柯穴报道:“能到省军区干休所工作,真是太好了!”3月19日,云南省军区会同地方劳务公司在昭通市镇雄县杉树林村举办贫困户就业专场招聘会,征集有就业意向且有就业能力的建档立卡户到省军区干休所工作,很多群众前来咨询。

镇雄县杉树林村是全国挂牌督战贫困村,全村有28个村民小组2330户8894人,建档立卡人口397户1595人。由于学历低、经验少,一些年轻劳动力虽有就业致富的想法,却苦于没有门路,还有的乡土观念较重,不愿到风俗习惯差异较大的地区务工。

“群众找到适合的职业,具备自主‘造血’功能,才能实现稳定脱贫。”云南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专门为建档立卡户量身打造,结合省军区干休所招工需求,他们为求职者提供了对年龄、学历、劳动强度等要求不高的保洁员、洗碗工等30个工作岗位。

招聘会现场,劳务公司人员就用工标准、工资待遇等向群众作了详细介绍,10余人签订就业协议。“招进的人员全部按照规章制度统一管理,工资待遇由劳务公司根据劳动强度、平均工作时间等因素评估确定,不存在养‘懒汉’的工作岗位。”干休所领导介绍,干休所施行社会化保障,从招人、用人到管理等环节已形成一套完善机制,可有效防止人为干预不公正现象。在招工完毕后,录用名单还会由劳务公司统一对外公示。

近年来,云南省军区积极开展就业帮扶活动,在全省挂钩扶贫村打造就业“扶贫车间”,通过设立就业扶贫专岗,帮助百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千余名帮扶村群众就近就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