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森林火灾扑救仍在继续

1400余名官兵和民兵全力灭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孙绍建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02 10:03:06

解放军报西昌4月1日电 记者安普忠、特约记者孙绍建报道: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发生的森林火灾,今天仍在继续扑救。凉山军分区1400余名官兵和民兵奋战在灭火一线,目前火势基本可控。

记者从四川省军区作战指挥中心获悉,由于起火地区多日高温干旱,加之山高坡陡,人力扑救难度较大,火情危及到西昌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天凌晨5时许,四川省军区前方指挥所到达灭火一线,迅速了解情况、研判火情,果断决定将灭火兵力增至1400余人。正在待命的官兵和民兵接到命令后,采取机降、摩托化行军等方式,向马道百花深沟、泸山正面和大营农场3个主要火场任务区开进,出动水泵车、履带管线车、无人机等专业救援装备,采取地空配合方式进行扑救。

在泸山正面火场,民兵队员协同森林消防人员架设输水管道,扑打明火。大营农场方向,官兵灵活运用“控”“割”“灭”“扫”等战法,利用鼓风机、铁扫帚、喷水器等工具,扑灭火场内多处余火,并逐一清理烟点。战斗在马道百花深沟火场的官兵和民兵,快速清理干草、树叶等易燃物,并挖坑掩埋。

至1日15时许,马道百花深沟、大营农场明火已基本扑灭。泸山正面火场,距离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约5公里,参战官兵和民兵正在全力扑救。截至1日17时,凉山军分区官兵和民兵共疏散转移群众2000余人,扑打火点300余处,运水128吨,开挖隔离带800余米,清理烟点420余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