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创新服务方式组织网上祭扫活动

隔屏直播代烈士后人祭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揭宾耀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02 11:38:15

中国国防报讯 揭宾耀报道:“我们去年就约定,以后每年清明节再忙也要去抚州祭奠爷爷,今年遇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没想到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完成我们的心愿……”3月26日,家住甘肃天水的烈士王树亚的孙女王蕊琴,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祭扫烈士墓的全过程,专门打电话向江西省抚州市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烈士墓擦拭墓碑、向烈士敬献一束鲜花……清明节即将来临,为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抚州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网上祭扫活动,陆续为2019年寻找到的13位烈士后人视频直播代祭扫的全过程,圆他们祭奠亲人的心愿。

据介绍,抚州市烈士陵园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服务方式,除了网上直播祭扫外,还对烈士陵园管理处及各县区的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维护升级,只要进入抚州市烈士陵园官网,点击网上祭扫窗口便可在线向英烈献花、默哀、三鞠躬、留言祭奠。“清明寄哀思,不忘烈士志。”“革命烈士正气凛然,舍身为国的英烈永垂不朽。”“我们能够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网友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心声。

抚州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网站负责人余志刚介绍,过去清明节市民都是以线下祭扫为主,网络祭扫点击量一年不到几千人;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开始转向线上祭扫,截至目前,网站总浏览人数达4万、留言寄语4800多条。此外,他们还更新网站图片100余张,上传视频12条,完善900余名烈士的资料。

据了解,他们还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由讲解员每天更新发布一个抚州籍烈士的英雄故事,多方位、多角度对革命烈士事迹进行宣传,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的作用,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