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军分区发动民兵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晓伟、贺志国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8 11:25:54

内蒙古呼伦贝尔军分区发动民兵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

迷彩身影守护“东亚之窗”

中国国防报讯 刘晓伟、记者贺志国报道:满洲里抗疫一线,处处可见民兵身影。物流公司内,他们装载防疫物资;国道入城处,他们正和交警、防疫人员联合设卡……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军分区发动民兵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

满洲里市位于中俄蒙三国交界处,市区与边境线紧密相连,作为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被誉为“东亚之窗”。4月8日,满洲里口岸首例境外输入病例出现,截至4月22日9时,累计境外输入病例74例、疑似病例10例。

军分区司令员张晓春介绍,扎赉诺尔区、满洲里市和鄂温克旗人武部已选派精干力量参加当地防控指挥部工作,协调军地行动。为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保供工作,他们抽组2名司机、2台客货车、20名基干民兵,全程担负定点隔离救治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物资器材转运任务。他们还选派8名基干民兵在海满301国道入城处执勤,负责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目前,军分区已紧急筹措医用护目镜600副、防护服100套、84消毒液250公斤,在公路口岸搭建4顶军用帐篷,保障防疫人员换装和休整,并牵头驻军单位筹措捐赠28箱6490件防疫物资支援地方做好防疫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军分区还进一步加强戍边执勤力度。他们协调市边防委员会召开边防工作会议,部署边境联合管控任务,指导各边境旗市落实联合管控措施。额尔古纳市、陈巴尔虎旗等5个边境人武部发挥蒙古包哨所和牧民哨兵优势,组织80名民兵驻点加强口岸两翼和重要地区边境管控,在边防部队管控力量薄弱的点位设立7个民兵帐篷执勤点,防止非法入境和暴力闯关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军分区各级累计出动民兵380余人次参与边境联防联控。

民兵周海涛是驻地一名出租车司机,刚执行完48天小区设卡任务,得知满洲里出现输入病例后,立即赶到人武部报到。周海涛说:“我是一名民兵,就要勇敢地担起保护家乡的职责,关键时刻不能退却。”如今,他已在边境一线执行军地联合管控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