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南军分区着力提升人武部党委班子抓建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程洪玺 董亚雄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6-10 08:55:18

甘肃省陇南军分区着力提升人武部党委班子抓建能力

考核找问题 帮建见实效

中国国防报讯 程洪玺、董亚雄报道:连日来,甘肃省陇南军分区党委班子成员组成5个由常委带队的工作组,分赴9个县(区)人武部和市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对照上级标准要求和人武部“四个秩序”规范检查实施细则,开展“考帮建”活动,旨在建强基层、打牢基础,推进人武部正规化建设。

笔者了解到,“考帮建”活动以考核人武部党委班子、干部和文职人员,帮助理清思路、提高能力、解决难题,以及指导按纲施建、落实“四个秩序”为主要内容,通过“听、述、测、谈、查、评”等方法进行,既注重考核的严格性、纪律性,又突出帮建的针对性。

在西和县、礼县人武部考核时,工作组发现新聘文职人员业务生疏问题突出后,立即向军分区党委提交书面报告。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对症下药”制定帮建方案,决定推行“导师制”带培模式,组织业务骨干对新聘文职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传授、手把手施教,从民兵整组到兵员征集,从账目核报到部队公文写作,紧盯核心业务、基础素质进行精准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轮岗带培和实践锻炼,文职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提升。

考核出实情,帮建有实效。6月上旬,笔者在武都区三河镇武装部看到,民兵营连部建设正规有序,战备器材种类齐全,较此前检查情况有很大改观。在此之前,三河镇由于资金、场地缺乏,武装阵地建设薄弱,这也是陇南很多基层乡镇武装部面临的共性问题。为了破解难题,军分区领导多次与市委、市政府协调,军地联合出台建设意见,明确每个乡镇投入资金不少于5万元用于乡镇武装阵地建设;减少专武干部兼职;有条件的乡镇配备专职武装干事。这些帮建举措实施后,陇南各基层乡镇武装部的建设形势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此次活动共梳理出10个方面28个问题,收集5大类36条建议,当面解决15个问题,准备党委会研究解决7个问题,需要协调上级及地方长期跟踪解决的有6个问题。“考是手段,帮是目的,建是初衷。接下来,工作组将建立挂钩帮建长效机制,推动各单位建设全面进步。”该军分区领导介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