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近出台多项征兵工作务实举措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洋 何武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13:41:23

解放军报讯 王洋、特约记者何武涛报道:“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含高校新生),经体检政考合格后可直接确定为定兵对象,并在应征地征集计划内优先选择入伍去向。”6月10日,湖北省召开2020年征兵政策宣讲会议,系统介绍新出台的《湖北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

不搞概略瞄准,务求精准落地。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施岐峰介绍,《意见》首次以省委文件形式出台专项征兵政策,从提高征兵宣传质效、优化惠兵政策、改进征集方法、加强组织领导4个方面,制定20条措施,突出大学毕业生这一重点征集群体,在过去惠兵政策的基础上,对优惠内容和比例等作了具体明确。

如2020年及以后从湖北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后被湖北省用人单位正式录(聘)用,符合条件的可在安置地或工作地(两者任选其一)优先申请保障性住房;在定向招考上,服役5年以上(含5年)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比例可达15%。

该省还首次设立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制度,首次明确今后新招录基层专武干部,全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专武干部,既有利于激励高学历高素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也能从源头上解决专武干部素质短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黄明村说。

征集新政带来“硬核”效应。记者了解到,湖北省适龄青年应征踊跃,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名大学生报名,高校毕业生达7000余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