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支新质民兵分队亮相雪域高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渭峰 马三成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6-18 08:42:50

挖掘地方优质资源 推动民兵转型发展

5支新质民兵分队亮相雪域高原

解放军报讯 郭渭峰、记者马三成报道:6月15日上午,西藏军地在拉萨警备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新质民兵分队入队授旗仪式,雪鹰空中巡逻队、雪鸽极地通信队、雪狼极限攀登队、雪獒高原抗击队、雪狐高山快反队等5支专业分队光荣加入民兵队伍。

6月15日,雪鹰空中巡逻队队员列队参加入队仪式。郭渭峰摄

今年以来,西藏军地根据高原边防建设需要,把抓好民兵新质力量建设作为加快民兵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挖掘地方优质资源,向新兴领域拓展民兵队伍,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专业骨干,编入新质民兵分队并积极开展训练,不断提高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蓄势聚能、发挥作用。

“成为雪鹰空中巡逻队的一名民兵队员十分光荣,我一定协助履行好守卫祖国领土领空安全的神圣使命。”藏族女飞行员坚热益西告诉记者,她所在企业的直升机主要担负空中巡查、航空护林等任务,这次整组,公司派出最强人员、装备和技术力量参加雪鹰空中巡逻队。

参与新质民兵力量整组的几家企业,都选派了最好最强的力量加入民兵队伍。雪鸽极地通信队所在的某通信企业,被称为高原应急通信卫士;雪狼极限攀登队所在的某登山探险服务企业,是国内有名的登山俱乐部、高寒山地攀登培训学校;雪狐高山快反队所在的某矿业开发企业,装备性能先进的各类救援车辆,是一支快速后勤保障力量;雪獒高原抗击队所在的某体育文化企业,作为蜚声国内外的搏斗抗击俱乐部,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格斗搏击比赛并取得佳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