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射洪市退役安置工作精准高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阳佳峻、李胜兵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18 15:20:37

四川省射洪市退役安置工作精准高效

转业士官无缝衔接上岗

中国国防报讯 阳佳峻、李胜兵报道:“没想到咱们市的经济这几年发展这么迅速”“上市公司、锂电龙头企业总部就在咱们市”……8月7日,四川省射洪市的转业士官,在“线上5天、线下2天”的培训结业时,分享学习心得。据射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该市2020年度46名转业士官和退役消防员待分配期间岗前教育培训均以优异成绩结业,标志着他们即刻奔赴所选的新岗位任职。

为实现退出现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精准高效、科学合理,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三会一培训”转退士兵安置工作,为转业士官提供“一条龙服务”。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召开“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见面会”,帮助他们了解安置政策、程序和就业形势,熟悉相关法律规定,积极转变观念,为即将投入地方建设做好准备。在接收审核全市转业士官档案材料时,派出专人与他们建立联系,沟通解决接收审核存在的问题,并详细了解掌握个人情况、专业特长及选岗意向。

在此基础上,召开“安置办法暨服役量化评分确认会”,根据每个人的服役和立功受奖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并一一核对签字,集中宣读个人分数,分数排名对外公示5天,排名结果得到大家普遍认可。

“让一切都在阳光下进行,安置工作不遮不掩、不拖不欠。”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表示。在当地市委分配岗位后,他们紧接着召开“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自主选岗会”,按照“纪委监督、岗位公示”的原则,公开透明、公平对待,让46名转业士官依据量化评分公示排名顺序选岗并签字确认。

“1月份回来的时候,听到往年转业安置的老兵说,大概在11月才能确定岗位。我们今年这批7月31日就确定了岗位,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效率点赞。”量化评分124.05分、排名第一的白乘清对选岗结果十分满意。

阳光安置、公平安置、高效安置,四川省射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的“一条龙服务”工作模式,实现了转业士官工资、保险等待遇从8月1日起,地方部门同原部队的“无缝衔接”,每名安置对象都能够称心如意奔赴新的工作岗位,获得广泛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