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执纪征兵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严晃 文巧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24 15:25:59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执纪征兵工作

立起监察“防火墙” 把好兵员素质关

中国国防报讯 严晃、特约记者文巧报道:“今年征兵体检刚开始不到半小时,就发现了4个秩序不规范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分析体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即将展开的征兵政考和定兵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廉洁征兵监督员作用,确保廉洁征兵监察始终贯彻征兵全过程。”8月18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武部组织召开的廉洁征兵工作会议上,区人武部政委胡轶飞强调。

区人武部副部长兼区征兵办公室主任马科柱向记者介绍,今年征兵体检刚开始不到半小时,廉洁征兵监督员就当场指出了体检站未有效封闭、手机未严格管控、体检还存在漏洞等4个体检秩序不规范问题,他们立即组织体检站工作人员召开规范体检专题会,监督组围绕体检站设置、体检现场组织、体检点位监察等提出整改意见,并研究制定“封闭体检、信号屏蔽、挂牌上岗、编号盲检、全程监控、逐点监察”的整改措施。

“必须严格预防并纠治征兵过程中一切可能出现的不正之风,选好每一块‘优质砖’。”胡轶飞向记者介绍,他们在组织体检前专门召开廉洁征兵监督员培训会,重点围绕征兵法规政策、上级文件要求、监督内容办法等方面,组织学习,经考核合格后为17名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与此同时,他们紧盯征兵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微腐败”“暗腐败”现象,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执纪。此外,他们还组织每名应征青年学习征兵工作“五条禁令”,人手一张廉洁征兵督导卡。

“我连续参加了3年征兵体检工作,今年每个体检点位全程都安排监督员监察,且敢于较真,在这样的监察下,体检秩序更加规范,能更好地促使大家严格把控标准,减少人情关系的困扰。”负责体检的外科医生程南屏感慨道。

立起监察“防火墙”,为部队输送优质兵。该区廉洁征兵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体检结束后他们随机选取30名应征青年进行现场问询、调查问卷,廉洁征兵满意率达到10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