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武部开展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锋 门韶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0-26 08:18:09

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武部开展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百余名民兵抢登“龙虎榜”

中国国防报讯 徐锋、门韶兴报道: “向射击地线前进,卧姿装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赛民兵队员屏气凝神,清脆的枪声响彻靶场。

10月13日,陆军某训练基地,北京市门头沟区首届民兵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拉开序幕,来自该区13支民兵应急分队的120余名队员围绕防汛、防火、应急处突等9项训练课目逐项展开激烈角逐。

为全面提升民兵备战打仗能力,着力破解民兵分队人员分散集中训练难组织、参训热情不高影响训练质效等问题,人武部党委在年初筹划工作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提出了通过开展群众性练兵提高民兵参训率,通过以比促训激发民兵参训热情的训练思路,决定在广大民兵中广泛开展群众性比武活动。

以赛促训,锻造后备尖兵。笔者看到,这次比武竞赛,以民兵应急分队为重点,无论是竞赛内容、场地设置,还是组织实施,都重点突出经常性、实用性的应急应战重点训练内容。此次比武,既有米数、秒数、环数等“硬功夫”的比拼,又有现场指挥、理论常识等“软实力”的较量。

为进一步激发民兵训练热情,该区人武部将此次比武成绩与单位评优评先、个人成长进步相挂钩,专门设立了全区民兵分队应急应战训练“龙虎榜”,优胜者登红榜、戴红花、有荣誉,失利者“挨板子”、受批评、有压力。

民兵孙建田以5发子弹48环的成绩在轻武器射击比武中力拔头筹,与民兵徐展等5名优秀射手、东辛房民兵应急排等3个优胜单位一起,光荣登上全区民兵应急应战训练“龙虎榜”。东辛房街道武装部部长张玉波说,此次比武既促进了民兵训练落实,激发了民兵参训热情,还选拔培养了一批训练骨干,收到多重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