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平凉军分区:强基工程助推战斗力跃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莫福春 冯柱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2-01 10:12:25

中国国防报讯 莫福春、冯柱报道:“务必于4小时内到达×地集结,展开救援行动……”11月中旬,接到甘肃省平凉军分区作战值班室命令后,不到两个小时,平凉市国防动员医疗救护分队便齐装满员赶到集结地域,迅速展开心肺复苏和搬运伤员演练。只见队员们动作干净利索,展现出过硬专业素质,现场考评的甘肃省军地联合工作组成员给他们竖起大拇指。

连日来,大家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抓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的基础力量、基础队伍、基础设施建设中,促进动员备战能力进一步提质增效。

在华亭市马峡会镇武装部,考评组看到干净整洁的房间里,办公桌椅、制度标牌等配备齐全,野外照明系统、背囊等装备器材码放整齐、标识清晰,称赞这个基层武装部的建设搞得好。

“全市基层武装部都是按这个标准建的。”平凉军分区领导介绍,前不久他们召开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统一建设标准。如今,全市112个乡镇武装部分别投入10余万元,通过整修、调整、新建等方式,为每个基层武装部提供5间办公战备用房,建成能够满足30名基干民兵遂行任务的战备物资器材库,基层武装部整体建设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明显提升。

着眼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转型建设发展,军分区紧紧围绕新领域、新质力量等6个方面重构重塑基干民兵、普通民兵和国防动员专业队伍,使其力量更加精干、专业互为补充、素质全面过硬。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累计出动基干民兵1.4万多人次,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好评。

平凉军分区领导介绍,两年来他们把基础力量、基础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动员备战的头号工程,协调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先后投入9000多万元,所属7县(市、区)都高标准建成能够满足民兵轮训备勤、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的民兵训练基地,并在全省“三项比武”中连夺专武干部和民兵教练员两项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