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信丰县人武部组织新任职民兵营长到红色基地参观见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凯波 兰善喜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15 12:54:02

江西省信丰县人武部

“红色套餐”补足“精神之钙”

中国国防报讯 张凯波、兰善喜报道:“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装备悬殊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打胜仗,靠的就是那股气!”近日,江西省信丰县人武部组织新任职民兵营长到赣南游击词主题园、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观见学。这是该县人武部就地就近配制思想政治教育“红色套餐”,补足“精神之钙”的又一务实举措。

信丰红色资源丰富,是人武部对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和民兵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富矿。

今年,他们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化整为零、线上线下、就地就近”相结合的办法,打造“红色套餐”:联合地方宣传部门举办红歌赛、征文、演讲、书画展等主题活动;联合党史办编写《红色故事》读本,依托大数据中心推送红色故事;人武部领导到县委党校讲“红课”……

除此以外,他们还利用红色资源上好“三个第一课”,即民兵入队第一课、新兵入伍第一课和新干部、文职人员、民兵营连长入职第一课。“红色资源是生动的教材,最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人武部领导介绍。

日前,人武部正在组织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他们将“续写红色家谱、争当红军传人”活动融入其中,不仅组织预定新兵到红色场馆参观,还专门邀请为了保护红军、保护群众而献出生命的朱乙妹的儿子讲述英雄母亲的故事,预定新兵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苦练本领,当好红色传人,争取早日建功军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