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军区2021年度新(预)任参谋集训队进行全员额、全流程战备拉动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庆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4-25 22:43:20

4月19日,浙江省军区2021年度新(预)任参谋集训队全员额、全流程战备拉动演练揭开战幕,百余名新(预)任参谋全副武装挺进野外陌生地域,摔打锤炼参谋“六会”技能,提升“六能”硬功。

本次演练模拟连徒步机动展开,各连根据想定内容制定行军方案,绘制路线图。随后,集训队副队长潘峰下达行军命令后部队依次开拔。一路上,各类情况突发,任务不断。队伍刚按图行进至开阔地域,刺耳的防空警报骤然响起,各分队闻令而动,迅即利用自然环境进行隐蔽。“前方染毒地带,做好防护,快速通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短短几秒内所有人员完成防毒器材穿戴,冒着浓浓的“毒烟”迅速穿过长达50米的染毒地带。

经历了多种复杂路况的长途跋涉,在距离终点不足2公里处再遇险情。

“行军队伍西侧遭遇小规模‘敌’分队袭击!”各模拟连连长沉着处置,迅速组织分队利用有利地形进行疏散隐蔽,做好反击部署,有序击溃来袭之“敌”。

到达集结地域后,利用野外陌生地域环境进行确定目标点站立点坐标、现地找点等参谋技能考核。临近中午,参谋学员们通过判定风向、选择野炊地点、挖设地灶。不一会,一锅锅香喷喷的野外“大餐”就出炉了。

据悉,此次战备拉动演练是参谋集训队对前一阶段教学训练的综合检验。针对实战条件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情况,将课目设难、条件设险、敌情设真、标准设严、情况设复杂,训练课目均安排在复杂生疏地域,通过近乎实战的演练全面提高全区新(预)参谋的分析判断、决策处置、野外生存和应变等各项能力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