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人武部组织民兵连长集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健 陈建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5-06 09:11:49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人武部组织民兵连长集训

“枯井牛”变成“入水鱼”

中国国防报讯 陈健、记者陈建文报道:“民兵连长该干什么、怎么干,我现在心里有底了。”4月9日,广东省汕头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结束,潮南区陈店镇三合村民兵连长林佳明信心满满地踏上归程。他笑着向记者展示厚厚的《民兵连长辅导教材》和密密麻麻的学习笔记:“这就是我的工作宝典!”

去冬今春,汕头市各村(社区)“两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补充了一批新鲜血液。针对民兵连长中有一半以上是新面孔,其中不少人缺乏从军经历、对武装工作不熟悉的实际,潮南区人武部组织辖区11个镇街的230余名民兵连长开展业务集训,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的基层武装工作队伍。

集训中,该区人武部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帮助新任民兵连长迅速找准定位、融入角色:开展党史军史教育,夯实后备军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抓好基本技能和业务能力训练,帮助其牢固树立“一切行动听指挥”“令行禁止”的观念;集中辅导授课,重点讲清民兵工作的分类、要求和注意事项,解决民兵连长应该干什么的困惑;邀请军地专业知识丰富的人员现场教学,重点学习民兵整组、征兵工作、兵役登记、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解决民兵连长应该怎么干的难题;组织优秀专武干部与新任民兵连长开展经验交流、心得分享等活动,介绍宝贵经验,传授工作技巧,强化民兵连长干好武装工作的信心。

胪岗镇后安村新任民兵连长游鑫洲告诉记者:“我刚上任就赶上征兵,两眼一抹黑,就像黄牛掉进枯井里——有劲儿使不上。这次集训很解渴,让我从枯井里的老黄牛变得如鱼得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