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军区与空军某场站组织民兵对口支援保障演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富、谢鹏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8-31 17:32:36

青海省军区与空军某场站组织民兵对口支援保障演练

保障“准星”对准需求“靶心”

中国国防报讯 马富、谢鹏报道:“我部遭敌空袭,机场油库发油设施损坏,请民兵油料保障分队立即增援……”8月下旬,一场民兵对口支援保障演练在空军某场站拉开帷幕。此次演练由青海省军区、青海省共和县人武部、空军某场站联合组织实施。

此次演练是为检验前期集训成果。8月1日起,民兵油料保障分队与该场站开始挂钩联训。联训中,他们共同组织油料保管、阀门检修维护等专业课目训练,开展群车加油、公路应急收发油分队课目演练以及发动机泵故障排除、散装油料计量等课目竞赛。青海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黄诚表示,扎实开展联训备勤旨在推动战训深度耦合,为民兵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打牢基础。

民兵尕太才全程参与了联训联演。他说:“开展联训联演对我们来说是‘借梯上楼’,让我明白了保障重点,看到了自身差距。我们民兵队员必须与场站官兵对表、与实战对表,才能在未来联合作战支援保障中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对口保障联训不是人员装备的简单合并,关键是要合心合力。”青海省共和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与场站建立了组织领导和协调对接机制,共同研究制定联训方案、计划和考核验收办法,并结合场站需求优化民兵专业保障分队编组,保证民兵保障“准星”对准部队需求“靶心”。

据了解,青海省军区与空军某场站紧密围绕动员为战保战根本职能,按照“以战领建、问题牵引、创新实践、重点突破”的思路,探索总结精准编兵、军地协调、挂钩训练、实操演练等方面经验做法,梳理形成军地联训方案、联训保障措施、联训机制规范,有效破除联训意识不强、联训任务不清、联训保障不力等问题。

黄诚介绍,此次演训考核合格率较往年提升5%,其他战场指标也有明显提高。下一步,他们将按照打仗标准细抠训练环节,推动训练质量攀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