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加大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征集力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付艳 郭冬明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16 14:39:54

江西省加大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征集力度

百名“工匠”携技从戎

中国国防报讯 付艳、记者郭冬明报道:“修‘宝马’哪有修‘战马’厉害?我将成为班里最靓的‘仔’!”9月8日,得知自己将奔赴西部战区某综合训练基地服役,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新兵王秋明兴奋不已。

王秋明是赣州技师学院汽车维修专业应届毕业生,已取得汽车维修工三级证书。作为高级技工,他本来已有就业意向,毕业即可到一家汽修企业上岗。没想到8月份学校发布的一则征兵宣传信息把他“带”到了人武部。“我从小就想当兵,现在优待这么多——享受与大学毕业生同等优待、可优先选择服役方向、退役后提供学历升级保障。跟父母一说我想当兵,他们也都赞成!”王秋明说,“我要到部队发挥特长,为战车服务,为战斗力服务!”

激励王秋明的信息,是江西省军地联合出台《关于做好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内容:高级工、预备技师毕业生应征入伍,分别参照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享受当地入伍相关优待政策。

“为了让高级技工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我们针对双合格高级技工毕业生,推出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选择服役方向‘四优先’措施。”章贡区人武部副部长刘华珍介绍,根据这一政策,王秋明如愿被分配到作战部队一线汽车修理岗位服役。

“针对‘一年两征’改革实际,《通知》明确,参加上半年应征且通过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高级技工毕业生,可于入伍后在部队完成顶岗实习,经鉴定合格,达到毕业条件后颁发毕业证书。”江西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张思毅说,高级技工具备一定专长,到部队后经过短期适岗训练即可成为技术骨干,受到基层欢迎。为了吸引更多的高级技工应征入伍,他们规定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退役后,可享受事业单位招聘政策,免试进入技师院校预备技师班学习培训。系列“硬核”政策兜底,让越来越多的高级技工和技师人才坚定携技从戎、投身强军的志向。今年上半年,江西省有13名高级技工和技师人才应征入伍,而下半年已达110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