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曹县25名带编入伍大学毕业生主动申请到艰苦地区服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鲁亚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2 14:57:45

中国国防报讯 赵鲁亚报道:“环境越艰苦越能历练人,我们志愿到边疆、海岛等艰苦地区服役,像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那样,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火热的军营。”国庆节前夕,山东省曹县人武部、县编办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带编入伍大学毕业生签订事业单位用人协议。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的高俊文,代表25名带编入伍大学毕业生新兵作表态发言,并递交到艰苦地区服役申请书。

今年是“一年两征两退”改革实质性展开的第一年,为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持续优化大学生征集规模结构,该县把征集大学毕业生作为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拿出25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名额,用于征集曹县籍大学毕业生入伍。家住安蔡楼镇韩双楼村的洛阳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万壮壮,看到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后,第二天就携带相关证件到镇武装部报了名。像万壮壮这样符合带编入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全县共有79人,经过体检、政考、笔试、面试、役前教育、定兵等环节,最终25名大学毕业生被县征兵办公室批准带编入伍。

大学本科毕业生带编入伍,既为部队输送了高素质兵员,又为大学生就业减轻了压力,可谓是双赢之举。该县人武部政委田孝金感慨,相信经过军旅生活的锤炼,带编入伍大学毕业生士兵的能力素质会进一步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