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武部:戍边留队申请激发青春能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伍树清 王士刚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4 17:26:54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武部

戍边留队申请激发青春能量

中国国防报讯 伍树清、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好男儿志在边关。我申请留队,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只因这身军装没穿够。”6月22日,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武部走进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中,32名召陵籍戍边官兵的留队申请书成为学生们热议的话题,“去当兵,战青春”成为许多高校毕业生的选择。

“身边典型和榜样力量更具吸引力,也更容易产生思想共鸣。”该区人武部领导说。为做好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该区人武部联合边防部队、军属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收集32名召陵籍戍边官兵的主动留队申请书,以及立功喜报、简要事迹、感谢信等素材,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利用征兵宣传时机集中发放,为应征青年树榜样、立标杆。

“我的军旅生活是在高原度过的,我对高原的一草一树、一山一水都充满感情,我的血液里流淌着高原‘基因’,心中有颗热爱高原的‘种子’。”在西藏山南地区服役8年的周贵荣,先后2次放弃调整交流到平原部队的机会,一直在汽车驾驶员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2次荣立三等功。前不久,满服役期的周贵荣再次面临走留选择。他毫不犹豫向连队递交了留队申请,希望继续在高原建功立业。

“从戍边官兵的留队申请中,我读懂了使命与担当。如果能顺利入伍,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取早日拿到属于自己的军功章。”来自召陵区天桥街道的应征青年王武星说。

据悉,召陵区还利用官兵探亲休假时机,聘请5名戍边官兵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深入学校、企业和社区开展征兵宣传。与此同时,该区军地相关部门联合对32名戍边官兵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落实教育优待、医疗优先等12项专属权益保障政策,有效激发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截至目前,今年下半年该区应征报名人数已达征集任务数的3.5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