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利津县人武部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汝浩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5 14:08:23

山东省利津县人武部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

人人争上“点将台”

中国国防报讯 杨汝浩报道:“李吉峰同志帮我查阅档案时,服务周到、业务熟练、效率高,我推荐他上‘点将台’!”日前,一名退伍老兵来到山东省利津县人武部查阅档案,看到大厅屏幕上播放的“点将台”制度内容后,主动找到部领导推荐。

“与上万份档案打了近20年交道,没想到我这个‘老将’还能被点名表扬。”对于当选人武部“周最佳个人”,李吉峰颇感意外和惊喜。今年以来,该县人武部针对部分工作人员存在的工作标准不高、得过且过的实际,推出“点将台”制度,每周将全体干部、文职人员、职工的工作亮点以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统计,次周在办公楼内的电子显示屏幕上进行公示。每周评选“周最佳个人”,每月评选“月亮点工作”,每季度利用党委会时机进行总结讲评,并以此作为年底立功受奖、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年轻职工马振楠,2020年以全县转业士官安置考核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人武部工作。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让他很快进入状态。“点将台”制度的推行,让他成为年轻职工标杆。“受振楠的影响,年轻同志们都开始加足马力往前冲了。”该人武部副部长许睿欣慰地说。

该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马明负责民兵整组工作。由于寡言少语、性格内向,他在牵头大项任务时常常单打独斗,协调工作不够有力。“点将台”制度为马明打开了一扇“沟通之窗”,周围同事了解到他的工作状态和敬业精神,纷纷主动配合他的工作。“近期我负责全县基干民兵的档案整理,这项任务头绪繁杂,工作量很大。同志们的配合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马明告诉笔者。

“‘点将台’常在,咱们这些老同志干劲可不能松。”老职工赵安岭说。据了解,该人武部下步打算将“点将台”制度经验在民兵队伍、全县武装系统中推广开来,努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