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习哪里都可以:我在维和营区通过论文答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俊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11 08:16:11

  

在维和营区通过网络完成论文答辩是怎样一种体验

王俊 摄影报道

静静的基伍湖畔坐落着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营区——中国半岛。基伍湖畔微风拂动的芭蕉树,耳畔传来淡淡的乡愁。这就是2017年维和官兵的“夏天”,也是属于严学东的毕业季。

非洲、全球冲突最为集中地大陆。截至2017年11月,有10个联合国维和任务集中在非洲,超过80%的维和分队被部署在刚果(金)、苏丹达尔富尔、南苏丹和马里。今天走进刚果(金)维和任务区严学东的维和世界。

“任务再重,每天也要坚持学习”

——时间像海绵里的水

“活到老,学到老。”是严学东的座右铭,尽管一次次与大学失之交臂,但他从未放弃求学的道路,通过不懈努力,入伍后利用2年时间完成了行政管理专科学习,并于2015年报名参加八一学院本科法学专业,因学习成绩突出,荣获奖学金。他好学上进,出国前许多战友在行囊里准备的是吃的用的,他装的却是厚厚的书本,在海外维和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他依然积极备考,努力学习,撰写论文。 2017年11月24日,他在刚果(金)维和部队营区通过网络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远程论文答辩,并获得了答辩老师的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