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打响!这支部队开展夜间应急拉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崔万刚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14 13:46:49

时刻紧绷战备弦 瞄准实战砺精兵

战支某部开展夜间应急拉动全面检验部队遂行实战任务能力

防暴反恐分队有效控制暴恐分子。

隆冬时节夜正寒,军营上下练兵热。1月11日晚,随着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该部一场夜间全员实兵实装拉动和专业应急分队处置突发事件训练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同志们,油库库区遭遇一伙持刀歹徒翻墙非法入侵,挟持我值班岗哨,并在罐区纵火,威胁营区和周边安全,我命令防暴反恐、护林防火和陆上消防分队,火速进行情况处置……”接到命令后,该部三支应急分队火速查明敌情,制定联合处置方案,立即开展情况处置,一场斗智斗勇与时间赛跑的实战训练演练在夜间打响。

据悉,此次夜间训练演练该部严格落实实战化训练规定,突出实战实训和联战联训标准要求,围绕方案推演、战前动员、作业想定、后装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指挥导调,从严设置险难处置科目,按照紧急拉动、下达科目、临机导调、实操演练、实地检查的流程,重点对行军拉动、防暴反恐、护林灭火、兵力投送、陆上消防、技战术等进行实战检验,现场抽点指挥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和参训官兵对所属武器装备的熟练操作能力,全面检验部队在险难条件下遂行实战化任务能力。(崔万刚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