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路上立标杆 武警重庆总队评出“十大强军标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洪平 石路 曹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24 15:48:56

“标兵的故事,是榜样,是赞歌。标兵的力量,是新征程的号角,是强军路上的铿锵步履!”1月23日,武警重庆总队隆重举行“‘十大强军标兵颁奖典礼”,让我们体味现场讲述的强军标兵感人故事。

“捣毁毒窝的特战勇士王帅、军政两栖尖兵封宇恒、‘水中蛟龙’李洪明、小康路上的‘活雷锋’当真都吉、知兵爱兵贴心人冉峻豪……”颁奖典礼上,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嘉宾颁奖、致颁奖词等形式,生动展示每个标兵的事迹,讲述他们忠实履职尽责的故事。

“‘绝对快,相对准’这招真管用!”执勤第一支队特战队员王帅首先登台领奖,这是他吐露出的肺腑之言。在一次捣毁毒窝的行动中,王帅在距离目标不到10米时,灵活运用战术,及时把握战机,任务完成出色,被总队荣记二等功。

感悟标兵事迹,中士唐志勇被王帅的生动事迹感染,他动情地说:“聆听标兵的感人事迹,使人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决定不再当一名‘潜水员’,要做强军新征程中的闪亮坐标。”

去年,一篇题为《士官长与中队长的“较量”》的稿件在《解放军报》半个版刊登,在官兵中产生强烈反响,这名士官就是执勤第二支队渝北区中队士官长封宇恒。他精武强能、勇于担当,先后被总队表彰为军事“优秀教练员”,荣获武警部队十佳“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百名优秀士官”,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是新时代“读习主席的书,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的典型代表。

颁奖典礼上,封宇恒接受访谈时说:“当好一名士官长就要让中队主官做选择题而不是填空题。”为封宇恒颁奖的是“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孟宪辉。两名“标兵”双手紧握,这既是一种传承,更是奋进力量的凝聚。

“你在追求完美过程中,从优秀走向了卓越,以一名战士选手身份,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敢想、敢拼、敢于胜利……”颁奖词扣人心弦,台下官兵精神振奋。解析标兵的成长故事,总队宣传处处长陈万金说:“封宇恒就像一条‘鲶鱼’,激活了战斗力这一池春水,汇聚出一股积极进取的强大力量。”

“干精品工作,育精英人才,建精锐劲旅,创一流总队。”在评选“十大强军标兵”活动中,该总队坚持标准、优中选优,使得一批在践行强军目标征程上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官兵们说,这些硬邦邦的鲜活典型,很接地气,可信可学,树立了“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为我们投身强军实践树好了榜样。

王洪平 石路 曹峰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