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动起来!新型地空导弹列装即开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鞭 杨东龙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5 09:12:56

动若风发,导弹号手快速奔向战位。

数九严冬,练兵正当时。

近日,气温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陆军第78集团军某防空旅组织列装未满30天的某新型地空导弹进行首次综合训练,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目标xx,方位xx……”练兵场上一片火热,新列装的各型装备依次列阵,口令声和轰鸣声不绝于耳。

“开始架设。”口令一下达,某新型地空导弹发射车的发动机便一阵轰鸣,一股股蓝烟在几近凝滞的空气中慢慢消散,不一会儿,戴着防寒面罩的导弹号手跳下发射车,跑步穿过蓝烟向考核员报告“架设完毕”。

“xx分xx秒。”导弹号手刘晓坦言,“成绩虽有进步,但和自己的训练目标差距还不小。”此次考核,刘晓的成绩在本组的10人中,只是中等偏上。

这边考核争分夺秒,那边分数又新鲜出炉:五连的考核成绩被八连反超,七连的综合成绩又提升了一个名次……

列装就开训,开训就开考。连日来,该旅严格按纲施训,争分夺秒不等不靠,采取理论先学分组训、模拟器材辅助训、专家教学实装训等方式,实现训练全要素展开、全课目实训,坚持每天一考共享经验、每周统考分析总结、每月大考拉榜排名,不断提升新装备训练效益,加速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张鞭 杨东龙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