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移防,老班长与我们一起入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仇成梁 周于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5 08:59:49

迎接战斗英雄孙耀东的铜像入营。

这是一个晴朗的冬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六营官兵精神抖擞,列队肃立在道路两侧,默默等待英雄的到来……

“英雄孙耀东入营仪式”正式开始。

“迎英雄——”教导员田华伟声音洪亮。

3名礼兵护送战斗英雄孙耀东的铜像,伴着浑厚雄壮的进行曲,踏着庄严的礼步,缓缓走向营队。

“向英雄敬礼——”

官兵们的目光紧紧追随着礼兵的脚步,深情注视英雄的铜像……

当年,解放天津战役中,炮班长孙耀东凭借过人的血性胆气和过硬的军事技术,用12发炮弹摧毁敌人11个地堡和火力点。激战中,孙耀东不幸牺牲。战斗结束后,孙耀东被追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所在班被命名为“孙耀东班”。

几个月前,“孙耀东班”所在的三连转隶到该旅,从东北的白山黑水移防到齐鲁大地。转隶后,官兵们积极调整适应,以崭新的姿态融入新集体、迈入新战位。

官兵们将老班长的铜像带到新营区,赓续着英雄的红色血脉,传承的是英雄永恒的忠诚和英勇的战斗精神。

在仪式上,第38任班长杨雄从营长徐伟手中接过钢枪,面对英雄铜像,带领官兵庄严宣誓:“……发扬主动请缨、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发发命中、技术精湛的尚武精神;进军千里、秋毫莫犯的守纪精神;蹈锋饮血、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

接着,营党委向连队赠送了红色书籍,全营官兵在“赓续英雄血脉,争当打赢尖兵”的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们的旗帜插上了高地,迎来的就是硝烟四起,出鞘的利剑捍卫着国土……”全体官兵齐唱营歌,铿锵激昂的歌声响彻云霄,久久回荡……(仇成梁、周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