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北疆魔鬼周,感受风雪与热血的激情碰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灏 白宇鹏 高翔 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1 15:02:04

极寒领域中风雪与热血的激情碰撞

——武警新疆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侧记

魔鬼周训练掠影。刘旭

风雪北疆,1月份的气温已骤降至-30℃,滴水成冰,寒气侵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对于处在反恐维稳一线的武警新疆总队官兵来说正是练兵的好时机。

连日来,处在北疆极寒地区的各部队将特战分队官兵拉到高原雪山等复杂生疏地域,按照强体能、精技能、练智能的模式,在野外开展一场挑战生理心理极限的大练兵,全面检验和提升部队遂行反恐处突的实战能力。

“遭遇暴恐分子袭击,迅速隐蔽”,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特战队员刚刚在雪原中完成武装10公里越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模拟“蓝军”就发动了突然袭击,所有人员立即转入战斗。

紧急避险、警戒侦察、火力反击,参训的特战队员忙而不乱,依托地形迅速展开情况处置。反袭击课目刚刚结束,特战队员又紧急投入体能训练之中。

军人生来为战场。足以令常人崩溃的“魔鬼周”极限训练对于特战队员来说就是一个每时每刻都在战斗的竞技场,与恶劣天气战斗,与模拟“蓝军”战斗,但更多的则是与自己生理心理极限的战斗。每名特战队员都渴望能在这样一场堪比“华山论剑”的高手对决中脱颖而出。

冰天雪地,数九寒冬,虽然置身于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官兵们练兵打仗的热情却一浪高过一浪,10多项重难点课目相继展开,紧贴反恐任务第一需要,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不设脚本、不搞预演,最大限度锤炼官兵实战应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