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6号航天测量船胜利返航停靠母港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亓创 魏龙 高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1 16:25:13

【新春走基层】“远望北斗过大年”系列报道之六

大年初六,远望6号航天测量船胜利返航停靠母港

组织天线结构检查维护。

随着水手系紧最后一根缆绳,完成远洋航天测控任务的远望6号船于2月21日胜利返航,靠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远望6号船2018年元旦后短短50余天连续2次出航,累计航行1万余海里,在全体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两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为火箭的圆满升空,卫星的精确入轨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次出航,远望6号船全体船员克服了高密度发射任务下连续出航、新春佳节期间人员易分心、航行海域海况不良等多重挑战,用圆满完成任务为全国人民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胜利来之不易,任务中,全体船员扎根本职岗位,始终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相互间大力协同、密切配合,在任务前成功解决多起故障,确保设备绝对可靠,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返航期间,为丰富船员娱乐文化生活,该船组织了新春年夜饭、集体包饺子、守岁看春晚、春节游艺会以及船员自发组织的“庆胜利、贺新春”春节联欢晚会等多项娱乐文化活动。

据该船党委书记项金宏介绍:“在完成本航程任务后,远望6号船将在母港进行人员休整,物资补给,不久后将再征大洋。”(亓创、魏龙、高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