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岳丛林,侦察兵上演《我是特种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先传 王超 杨学林 周志宏 李祝华 李金伟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27 08:40:16

年味渐淡,战位渐浓。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将所属侦察分队拉至云岭深处山岳丛林中,模拟战场环境进行紧急出动、武装奔袭、综合越障、破袭斩首等课目训练,上演了一幕幕《我是特种兵》,锤炼了侦察兵在复杂环境下实战硬功。

“侦察兵不仅是作战行动中的‘尖刀',更是作战体系的‘拳头’力量。”据该旅参谋长舒宝才介绍,他们依据新颁布的军事训练大纲,瞄准新型作战力量,将侦察兵的能力细化为体力、技能、心理等方面,紧贴实战设置课目,并创新相应战法训法,在抓好单项能力训练的基础上,开展“捆绑式”训练,锻炼侦察兵多种作战能力,达到“1+1﹥2”的效果。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笔者跟训看到,训练中,参训官兵在进行侦察与反侦察、袭扰与反袭扰、渗透与反渗透等前沿课题的实地实兵演练中,武装越野10公里、丛林搜索、负重奔袭、武装泅渡等20余个“捆绑”课目轮番上演……汗水、血水、泥水,把官兵们雕塑成了“金刚战神”。 “带劲!这样的训练真像打仗。”在丛林中潜伏数小时、成功完成“斩首”任务的中士张云感慨道。(徐先传、王超、杨学林、周志宏、李祝华、李金伟)

紧急出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