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工化旅对表新大纲从难从严抓训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万端武 耿文波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3-07 16:14:01

以更高标准严抠细训

——第82集团军某工化旅对表新大纲从难从严抓训练

构筑单人掩体训练。

筑铁网、布雷阵、开通路、砺精兵。近日,第82集团军某工化旅训练场“战斗”异常激烈,他们对表新大纲、紧贴战场保障需要,在实战化训练中锻造各分队“上得快、展开快、打得快”的作战能力。

走进该旅训练场,只见爆破连正在组织搜排爆箱组训练,官兵并没有直接按照程序进行完整的训练,而是分解练习,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反复训练多次,直到熟练掌握才进行下一个动作的训练。对此,该连连长解释,在实战中搜排爆箱组的操作标准高要求严,基础训练不扎实就容易出现操作失误、错失战机,只有扎扎实实地抓好基础训练,操作才能娴熟自如,上了战场才能反应快、打得准。

今年训练展开后,该旅对表新大纲、认真分析去年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后认为,基础训练不扎实是训练的短板。为了固强补弱提升训练整体水平,他们认真纠治基础训练中存在的不全面、不规范、不精准、不娴熟的问题,从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动作、基本技能入手,规范基础训练的组训方法。他们制定了一套“先有教案、再有教学、然后有考核、最后有落实”的“四有训练守则”创新系统性训练方案,并把每个训练课目内容,合理分解成小项,细化为小步骤,通过逐内容训、逐步骤练、逐环节抠,使官兵把握标准要求、学会动作要领。

扎扎实实练基础,有效促进了该旅整体训练水平得提升,在组织的阶段性训练摸底中,优秀率达到90%以上。(万端武、耿文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