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膛而出!直击兵哥哥射击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葛彬涛 吕鑫基 冯彦荣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3-14 11:09:04

官兵严阵以待。冯彦荣

3月8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刺骨的寒风,陆军第七十六集团军某防空旅却抓住这难得的练兵机会,在阵阵枪声中打响练兵备战的新号角。

笔者在射击场地看到,虽然寒风萧瑟,但是官兵士们士气昂扬、精神振奋,顶着严寒,着眼实战化,认真细致对待每一发从枪膛击发的子弹,犀利的目光透过准星,直击隐现目标。任刺骨寒风吹得浑身颤抖,但目光始终专注于靶上,凝神屏息,全神贯注,开保险、拉枪机、据枪瞄准、击发……一系列动作娴熟敏捷,干净利落。

以实战标准监考,促进战斗力提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 “砰、砰、砰……”霎那间,考核场上枪声不绝于耳。一阵急促的枪响过后,靶壕传来了 “一号上靶八发……”的声音,官兵们感受到的是战场硝烟的味道。

“这次实弹射击的实战化氛围更为浓厚了,也增加了挑战度。从装填弹夹到据枪射击时间仅有八秒,提升的不仅是速度,还有准确度。”上士陈国庆说道。原来射击各个环节从来没有时间限制,现在各个环节都是卡秒计数。从压弹、到射击,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失误,都会导致射击成绩的不合格。

“强素质、补短板、谋打赢,不是一句空话、套话。以实战练兵为导向,着力拔高广大官兵思打仗、谋打仗、想打仗的思想意识。枪着就像车一样,一日不练就会手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切实有效筑牢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思想基础。”射击结束后,该旅参谋长折珏玮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

(葛彬涛 吕鑫基 冯彦荣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