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来袭!且看特战队员是如何战胜“魔鬼”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卜凡 刘刚 石俊杰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29 21:56:07

春暖花开,天山脚下,雪山、蓝天、草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画卷中突然嵌入了一抹迷彩色,武警伊犁支队特战分队再燃“魔鬼”烽火,他们时而穿梭在山地,时而隐匿于丛林,向极限训练发起一次次的挑战。

今天,让我们通过一组动图来看看特战队员是如何战胜“魔鬼”的。

3月21日清晨,黎明前的黑暗还没散尽。突然,一阵急促的集合号音划破寂静的夜空,将帐篷里正在熟睡的特战队员从梦中惊醒。随着指挥员下达训练科目,只见特战队员们迅速穿戴装具,进入战斗准备。

蓝天、白云,特战队员们像这样能够静静欣赏风景的机会并不多,他们向前着前方拼命奔袭,两侧的风景都深深留在了队员们的记忆里。

扛圆木行进最是考验大家的配合,怎么用力,如何行进,大有讲究。每次在这个环节时,每名队员用尽全力,团结协作,他们拧成了一股绳,为目标前进!

在一处山坡,为了锻炼爆发力,特战队员扛着30公斤的子弹箱一遍遍地冲刺,向着终点、向着极限,也向着成功。

怀抱圆木做仰卧起坐是“魔鬼周”必不可少的一个训练课目。队员们坚毅的目光和迅捷的动作,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帅气,这才是真正的特战队员!

“加油!”拼尽全力的特战队员们边举子弹箱边嘶吼着,为自己,也为其他人加油,不断地向着极限发起挑战。

“前方发现‘染毒地带’,敌火力进行封锁,现命令你们迅速通过!”战场的形势瞬息万变,一时间,特战队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采取匍匐前进的战术动作通过了“染毒地带”。

如何在复杂地域完成作战任务,是特战队员研究的主要课题。丛林、山地……他们合理利用地形,迅速向任务区域前进,为处置行动争取每一秒的时间。

小组作战考验的是特战队员的协作能力,在一处两米多高的独立房屋,队员们三人协作攀上屋顶,迅速占据有利位置,做好战斗准备。

“3、2、1!突击!”抓捕课目看似简单,却真正考验着队员们的默契和配合,特战队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关键时刻像利刃一样,插进敌人胸膛!

不经大火淬炼不会成为精钢,军人不经校场磨砺不会成为尖兵。在七天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特战队员挑战了自己体力耐力、生理极限和顽强意志,在苦与累的磨砺中见证特战勇士的拼搏和坚持,在血与火的考验中经受肉体与精神的双重洗礼,完成了特战队员向特战尖兵的蜕变!

天道酬勤,请坚信付出终有所得;矢志不渝,请坚信梦想终能实现。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来源:“西部战区”、“人民武警”等微信公众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