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00后”新兵首次踏上巡逻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志强 胡铮 姬文志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3-30 13:14:47

3月26日,帕米尔高原阳光明媚,驻守在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脚下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塔吐鲁沟边防连组织新战士首次踏上巡逻路,摄影师一路跟随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卫国戍边的情怀和忠实戍边的足迹。

塔吐鲁沟边防连位于祖国的最西端,担负着中巴近200公里边防线守防任务,最高巡逻点的海拔有近5000米。据了解,该连所在边防团常年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风雪高原,自然环境恶劣,对新战士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每年新兵下连前,他们必须经过3个月的高原适应性训练,才能拿到奔赴高原履行戍边任务的“入场券”。这批新战士中最小的是“00后”,除新疆籍战士,还有来自湖南、河南、四川等7个省份的小伙子,平均年龄只有19岁。来自新疆籍的维吾尔族战士图尔迪阿吉·亚力坤看到界碑后激动不已,开心地说:“以前总是在电视里和手机上才能看到,梦想终于实现了,太激动了,以后我就守在这里了。”

新兵图尔迪阿吉·亚力坤所在这个连队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曾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正如他们走过的这条巡逻路,虽然不会留下足迹,但边防线已经见证了他们忠诚戍边的坚定信念。

(马志强、胡铮、姬文志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