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高能丨山清水秀间的“魔鬼”训练踏上新征程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宋同毅 高佳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4-09 10:06:08

天还未亮,特战队员就开始进行10公里武装奔袭。

为历练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努力练就“一枪毙敌、一招制胜、一锤定音”的真本领,确保复杂环境下圆满完成反恐、处突任务。近日,柳州支队严密组织特战队员赴灵川参加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

桂林灵川,群山环绕、连绵起伏、地形复杂,素有“楚越往来之要冲”的美誉。据了解,此次训练以灵川群峰挺拔、峰丛林立的喀斯特地貌为依托,本着“遵循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纲”的原则,以山地反恐战斗为大课题,重点山林地捕歼战斗、高苗地捕歼战斗两个子课题,全程突出实战性、灵活性,昼夜连续实施,旨在在近似实战的环境氛围中检验训练水平及作战能力,增强敌情观念,锻炼和提高特战队员在大强度、高密度训练条件下的体能、技能、战术和心理承受能力,从而达到磨砺意志品质、锻造作战技能、培养战斗作风的目的。

训练全程更加突出实战化,溶洞搜捕战斗中,数名藏匿其中的“暴恐分子”,企图依托溶洞迂回曲折、便于隐蔽的地貌特点负隅顽抗。特战中队中队长沈仕敏受领任务后,迅速带领侦察组抵近进行现地勘察,仔细推敲作战方案,最终决定利用茂密的杂草作掩护从两个不同方向出发隐蔽接近溶洞,同时派出一组战斗小组在山脚下佯攻作掩护。“发现敌人,注意隐蔽!”小组队员迅速利用就近遮蔽物隐蔽,原来是一名“暴恐分子”走出溶洞观察周边情况。战场情况不断变化,每名特战队员绷紧了神经,丝毫不敢松懈,最终通过灵活的战术战法、密切的协同配合歼灭了“暴恐分子”,圆满完成了任务。

号角声声催奋进,楚越要冲启征程。通过此次训练,柳州支队特战队员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战斗精神得到了锤炼,正热情高涨、信心满怀,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宋同毅、高佳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