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课目最多的一天 千名空降兵重火出击显神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治鑫 毛铭芷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4-25 08:00:30

摸爬滚打,官兵们奋勇争先比拼激烈;昼夜射击,训练场枪声阵阵火热劲爆……4月17日,鄂北某综合训练场,空降兵部队千人百项群众性大比武第二比赛日高潮迭起。

早上八点,比赛打响后,近千官兵围绕空降摩步、信息通信、后装保障等多个专业20余项比赛课目继续展开激烈角逐。这边,枪声阵阵,狙击步枪、重型机枪、冲锋步枪等轮番上阵,演武场上神枪手百步穿杨;那边,多路分队探索生疏地域,实爆作业掀起战场弥漫硝烟;与此同时,指控、短波、卫星、有线综合等多个通信专业比武同步开展, 一连串指令迅速发送;课目迅速又转换至筑城渡河火线出击,战场救护时刻跟踪。

据了解,第二比赛日是此次比武单日比赛课目最多的一天,涉及山地、丛林、水库、靶场数10个场地并同步设置“敌情”,部队弹药消耗近千余发。刚刚在攀登综合技能课目上夺得桂冠的中士张甲元说:“这次比武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能让我们在比武中互相促进、互相学习,回去后我会将比武练就的技能传授给身边的战友,带动连队训练水平提升。”

(图文/刘治鑫 毛铭芷 闵宇翔 苏峰 王宇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